close

加拿大比較大家的電信公司有Telus、Rogers和Fido等等,當然也有很多其他的,7-11也有,但比較小的我沒有問過,可以多問問看

對於我這種只來一學期的交換學生來說,因為有些方案是要有加拿大國籍或是簽證才能辦的,選擇就相對變得很少

還有千萬注意!!!!!到通訊行一定要請他先用他的sim卡幫你測試你的裝置能不能使用

例如我帶了一台wifi發射器來一開始先在Telus辦了一張網路的sim卡結果後來發現根本不能用只好取消,也不能退費

我以為是裝置是locked還很麻煩的請家人問台灣的公司,但是我在新加坡用過是可以用的所以應該是unlocked

後來到Rogers請他幫我測試就可以= =只能說真是被陰了(所以超不推Telusㄏㄏ)

台灣的東西其實基本上應該都是unlocked的,但還是先請店員幫忙測試以免有這種情況發生

我有一個英國朋友她的iPhone是locked,店員說可能要問原本買的店家(也就是英國的店家......)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出國前就先弄清楚!

sim卡我發現台灣有些網站有賣加拿大的預付卡,到加拿大後只要換好就可以用,或許也是個選擇

 

需要的申請資料

護照(我申請預付卡是只要看學生證,但最好還是帶著)、地址、信用卡、學生證

手機部分

我目前是選擇了Rogers的Pay by minute:Talk all day預付方案

同一天內前五分鐘一分鐘35cent,之後一分鐘15cent,隔天重新計算

簡訊則是一封30cent不過我想有網路應該就不需要這個

但是請注意加拿大打電話、接電話、發簡訊、收簡訊都要錢!另外,只有在"當地"打才是以local rate計算,不同城市基本上就是長途電話,例如我從維多利亞打電話到溫哥華是算長途電話!

所以不要拿到號碼就很興高采烈地分享給一堆人,辦什麼卡之類的沒必要的話也不要填電話號碼,你可以選擇不接電話,但是無法選擇不收到簡訊

於是我預付了15CAD(大約可以講42分鐘......我覺得我好像買太多了囧)

另外加25CAD買了500MB的網路(超過的話1MB5cent)

加稅之後總共44.8CAD...超貴

不過這種預付方案的好處是用完就沒了所以不會有嚇死人的帳單

手機打*225就可以知道自己還剩多少錢

而且因為這種付費方式有效期限只有一個月,如果覺得這個月買太多下個月可以更換不同的費率,每個月只要到Rogers加值就好,還滿方便的

 

Fido的方案當初也讓我有點心動

比較適用的有45CAD可以講500分鐘+500MB網路和49CAD可以講700分鐘+750MB網路(超過的話每100MB5CAD)

如果是用自己的手機可以有10%的折扣(9折)

沒選這家是因為我根本講不到那麼久啊= =而且這個方案不是預付,所以可能會不小心網路用太多,不過看個人選擇囉~

 

wifi carrier

如果你有wifi發射器又有加拿大簽證或是有認識加拿大國籍的人

Rogers的費率是一個月10MB→5CAD 100MB→10CAD 500MB→20CAD 5GB→40CAD,超過5GB的話每GB再加10CAD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用到超過5GB啦畢竟很多地方都有wifi,能用wifi就不要用自己的網路就好了

 

公用電話

加拿大還有投幣式的電話,剛到那裏的時候可以用,但是很貴一通電話50cent

而是就算沒打通也不會退錢給你..........

我在找房子的時候房東一直不接電話浪費我超多錢所以也是謹慎使用.......

 

簡單來說加拿大的通訊,不管是電話、簡訊、網路都非常貴

而且你看到的價錢往往都還要再加12%的稅

所以最好多找幾家多比較再做決定哦~~

 

arrow
arrow

    Chi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