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總共選了四門課

CHILDREN'S LITERATURE

GREEK&ROMAN MYTHOLOGY

ELEMENTARY MATERIAL:MUSIC

REVIEW GRAMMAR&CONVERSATION (SPANISH)

 

我選到的課,其實老師們發音都很標準,所以沒有什麼因為口音重而聽不懂的問題

但是希臘羅馬神話的老師講話很快,一趕課就更快,所以一開始我都會錄音

後來漸漸習慣了也就不需要了

不過建議一開始如果聽得吃力的話可以徵求老師同意後錄音(不過大班的課即使沒問老師應該也不會發現XD)

我修的課裡只有西文會話會需要跟他人互動(兒童文學偶爾有但是很少,大部分是老師會要大家分享看法),所以其實滿難交到朋友的

但只要勇敢去和別人搭話他們都不會無視XD

希臘羅馬神話那門課是lecture,我在那門課唯一認識的一個當地女孩是因為我下課去問老師問題的時候聽到她問老師說她上次沒來能不能請老師幫忙徵求筆記(老師在課程網頁上有開一個forum讓大家分享筆記)

剛好那時我還有錄音就問她要不要,就這麼認識了xD

課堂上如果有不懂的其實問隔壁同學他們都會很樂意回答:)

教授們當然更是如此!

 

四門課裡印象最深刻的是兒童文學吧

它是LEVEL 4的課,當時只覺得自己大四所以就選了殊不知loading重到不行.......

聽到期末要交一篇10頁的research paper真的有傻眼到(我只寫過中文的而且才五頁orz)

短短三個月的一學期啃完好幾個版本的好幾個童話故事、十幾本繪本和四本小說(那四本小說平均三四次上課也就是兩周左右就會上完)

課堂上的同學也都分析得非常深入讓我覺得自己簡直很廢QAQ

不過下課後去找老師她都會很nice的回答我的問題,也很樂意幫助我,後來自己在課堂上也越來越敢發言

有次上到台灣的繪本老師還特地請我分享繪本裡是不是有些和台灣文化相關的地方:P

學期末雖然總成績沒有很高(畢竟它是文學課= =)不過老師說她覺得我進步很多還說我英文很好XD

所以只要敢說敢問真的沒有什麼難的:)

 

總之一學期下來,我很開心能在UVic修到很多在台灣想上卻上不到的課

即使是類似的課,也會因為不同的上課方式學到不同的東西

而且在聽到其他同學的意見時,會發現有很多因為文化差異而帶出來的新觀點,我覺得是很難得也很珍貴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Chi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